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all太】寻影窥光(4)

是纯黑天五宰

这个宰没有加入黑手党和侦探社,也没有遇到织田作

宰的年龄和原著有差别,是十八岁少年宰

CP的话all太偏陀太

大概会有oo c

    

  国木田独步看着手中的资料闭了闭眼。

  就在昨晚,又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件。

  这次的死者是港口黑手党的一个文职人员,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被杀。

  本来这种事情是不该武装侦探社来管的,但是思哲的身上携带有黑手党的所有宝石生意的账目和交易名单,路线,而且现场有侦探社社员谷崎润一郎的血液DNA,矛头直指侦探社。

  为了自证清白,侦探社向异能特务科及港口黑手党保证一周之内找到凶手。

  “谷崎最近并没有和人战斗过,也没有受伤,那么现场的血迹从哪里来的?”

  国木田独步呢喃着,不由看向了太宰治。

  他承认,他其实是有些怀疑太宰治的,毕竟在事情发生的前两天,侦探社进行了一次例行检查,太宰治当时也在那是唯一一个可以收集到谷崎润一郎血液样本的机会。

  “国木田君是在怀疑我吗?”

  察觉到国木田独步的目光,太宰治偏过头低声询问,那双眸中带着几分伤感,看到国木田独步心生愧疚。

  “也是,毕竟我只是一个外人。”

  太宰治垂了垂眸,轻声呢喃着俊秀的脸上浮现出几分忧郁。

  国木田独步连忙道:“不不是怀疑抱歉,最近事情太多了,是我失态了。”

  听此,太宰治终于露出了笑容。

  “没关系,我还以为…”

  他没有说下去,一旁的中岛敦敏锐的捕捉到了几分悲伤。

  “太宰先生,你没事吧?”

  太宰治轻轻摇了摇头,声音放得很轻,几乎是出口的一瞬间便破碎在风中,可中岛敦还是听见。

  “我没事,只是想到了以前,之前…那些人也总是将那些事推到我身上…”

  似乎是察觉到自己说了什么,太宰治忽然停了下来,温柔地笑了笑。”

    “抱歉,是我失言了,我出去走走。”

  中岛敦看着太宰治走出去的孤寂背影,张了张嘴,想要叫住他,却是最终也没有出声。

  

  太宰治独自一人走在河边。

  晚风吹起他额前碎发,吹动他的风衣,他垂着眸静静地走着,不知所想。

  “怪物,你这个怪物!离我的孩子远点!”

  “修治,你不该出生的。”

  “和你的母亲真像,一样的让人恶心。”

  太宰治微微抬起头,看着如墨的天空,眸中没有一丝光芒。

  啊,这些我当然知道。

  真是恶心啊。

  他忽然轻笑一声,目光看向一旁的鹤见川,垂了垂眸,跳入水中。

  他透过水面看着天空,眸中无悲无喜,一抹亮橙突然映入他的眸中。

  真明亮啊…

  “咳咳…”

  太宰治轻咳了几声,看向了将他救上来的人。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

  太宰治回想起面前的人的资料,轻笑了一声。

  真是意外之喜。

  “多谢您救了我,如果不是您,我估计…”

  太宰执一脸真诚的感谢着,中原中也面对这样的目光有些局促。

  “没事,举手之劳。”

  太宰治却忽然笑了笑,他的笑容温柔而真诚,那张俊秀的脸上也染上了几分明媚的色彩,让中原中也一时有些恍惚。

  “真的很感谢您,不知道您的姓名是?”

  “啊,我是中原中也,我还有事先失陪了。”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擦肩而过,在他走出一段距离后,太宰治忽然叫住了他,他回头看向他,却只看到了他脸上意味不明的笑容。

  “中原君,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看着中原中也远去的背影,太宰治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眸色暗沉了下来,所有的感情都仿佛在一瞬间,从她身上抽离,至於下了蛋没,他看着手上那根橙色的短发,脸上勾起了一个毫无感情的笑容。

  “费佳,我找到了有意思的东西。”

  他听到电话那头的回音,轻笑一声,转身离开。

  

  太宰治回到侦探社时,中岛敦终于松了一口气,江户川乱步已经将真相找了出来,是一个侦探社办过的案子的相关人员的陷害。

  “太宰先生,你终于回来了,一你身上怎么有水?”

  太宰只看了一眼,虽然已经干的差不多了但仍有水迹的衣服,摆了摆手道:“只是不小心掉水里了,幸好有人相救。”

  听到太宰治的回答,中岛敦慌忙问:“你没有受伤吧?”

  太宰治揉了揉他的发心,轻轻摇了摇头。

  “没有哦,好了,敦君还有工作吧,不用管我哦。”

  中岛敦又担忧的看了他一眼,在看到她唇边的笑容时,莫名的感到了心安。

  太宰治将中岛敦的表情变化尽收眼底,他脸上神色未变,眸中却浮现出几分嘲讽。

  经历过黑暗后依然愿意相信人是善良的吗?

  果然,是和我完全不同的灵魂啊。

  真期待那个时候你的表情呢。

  太宰治嘴角缓缓牵起,被碎发遮住的眸中显现出几分疯狂。

  太宰治是个疯子,没有人知道。

  他是从地狱中挣扎出的魔鬼。

  当世间弥漫硝烟,罪恶滋养花蕊,恶魔便会降临人间。

  他不由想起了曾经。

  大火之中燃烧的洁白。

  埋葬过往的废墟,被人遗忘的罪恶之花悄然开放,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悄然生长。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一个已经漫长到被世人遗忘的故事。

  一个掺杂着罪恶与血腥的故事。

  那是太宰治的故事。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