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因为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派蒙惊讶的往后仰了仰,看了一眼钟离,发现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应,道:“啊?不会吧。”

  钟离似乎是陷入了沉思,他略微垂眸,道:“这……确实是说来话长的一段历史。但故事的真相,可能并不是你想知道的那种。”

  宛烟对此却毫不在意,毫不犹豫的道:“没关系,请把你知道的历史都告诉我吧这件事……这件事,我已经调查很久了。”

  旅行者看向了钟离,明显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钟离看起来有点为难。”

  钟离却摇了摇头,道:“不……只是,该从哪里说起呢。”

  就在这时,一名愚人众从屏风后走了出来,看到钟离,道:“哦,在这在这,钟离先生,哎呀,找了好久,没想到你在这里。”

  “愚人众?”因为之前的经历,旅行者对愚人众很是警惕,他拿出了武器,派蒙也在一边喊:“放下武器!保持距离!不然,不然我要报告千岩军了。”

  而那名愚人众道:“首先我就没有拿武器啊,额,反应不用那么激烈,我是至冬国来的考古研究员,不是来找麻烦的。”】

  

  “竟然还出现了愚人众,这可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神明,异乡的愚人众,还有不敬神明的人……”

  凯亚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

  “喂喂喂,伙伴,也不用看到愚人众就这么警惕吧?貌似当初你看到我也是这样的反应。”

  达达利亚小声的对着空道,空微微扶了扶额头,有些无奈。

  他这么警惕还不是因为愚人众在他眼里实在印象不好啊。

  “我知道了,一定是女士那家伙吧?她给你留下的印象一定很不好,才导致你对所有的愚人众都保持警惕。”

  喂喂,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啊。

  空不知道该怎么和达达利亚说,其实,女士的确是一部分原因啦,但是打达利亚你给我的印象也不算很好啊。

  毕竟你可是放出奥赛尔的人。

  而相比于达达利亚,温迪对冰神道:“你的愚人众里的人还真是包罗万象啊。”

  冰神摇了摇头,道:“愚人众的确有很多职业的人,但是这个人,我不记得他是考古研究员。”

  

  【派蒙叉着腰道:“愚人众每次都这么说。”

  克列门特表示:“这次,已经和璃月总务司报备过了。你们想看的话,我这里有官方的行文许可。我会在璃月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古勘探,所有的勘探结果,都会和官方共享。”

  对此,克列门特又道:“而我听说,往生堂有一位客卿,名叫钟离,博古通今,知识渊博。我就向往生堂支付了重金,聘请他当我的顾问。”

  听到这里,一直没有说话的钟离开口了。

  “也就是说,是往生堂的工作,对吧。”

  旅行者问钟离:“怎么办?”

  钟离对此并没有什么,只是道:“既然是工作,那就没办法了。身为往生堂的客卿,就要尊重这个身份。”】

  

  “这个人的确来报备过,但他说的只是进行普通的地质考古。”

  当初接待过克列门特的总务司成员立马就想起来这件事,他说的这句话也是在告诉众人,这个愚人众的确说的是实话,只是没有说清楚。

  毕竟地质考古和真正的考古勘探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璃月怎么可能擅自让外乡人在这里进行考古勘探,而且还是曾经差点让璃月置身于危险之中的愚人众。

  “胡桃你怎么什么委托都接啊。”

  香菱只是开玩笑一般的这样说着,胡桃笑了笑,道:“哎呀,往生堂也是要生活的嘛,钟离是往生堂的人,再说了,他给他真的很多诶。”

  最后一句才是你想说的吧。

  香菱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克列门特兴奋道:“果然是通情达理之人!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宛烟却道:“稍等,如果是考古的话,我也可以一起去吗?我也是考古学家,可以提供很多帮助。

  钟离想了想,点了点头,道:“那刚刚的话题,路上有机会再继续讲吧。对了,空,你也一起来吧。”

  旅行者连忙道:“其实我不太懂考古。”

  钟离看着他,道:“接下来的经历,或许会对你未来的旅途有所帮助。那是七神体系建立以前的故事,虽然魔神已逝,不可能是你的寻访目标,但至少,也能为你的旅行见闻增添一些意义。”】

  

  七神体系建立之前的故事吗?那的确是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了。

  在场的人类没有经历过那段时光,就连神明有些也只是在传承之中得知一二,璃月的仙人没有说话,似乎想起了一些往事。

  “钟离先生,是在用这次经历告诉我,往事已成烟,所有的相遇,终有离别之时。”

  空长叹了一声,微微闭上了眼,荧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握紧了他的手。

  他们都在失去,他们都在向前走。

  因为有了这一路得失,才会有最后的结果。

  终是一场大梦,梦醒之后,他们总要面对离别。

  

  【克列门特连忙喊道:“等等,这是考古小队,不是观光团,人太多了。”

  钟离轻笑一声,似乎是调侃,道:“可是,我这位朋友,有一项无人能及的寻宝天赋,对我们的考古之行大有裨益。”

  克列门特有那么一点好奇:“哦?什么天赋呢?”

  钟离一本正经地道:“绝对不会漏过任何一个视线内的宝箱。

  派蒙当即举手道:“我也擅长这个。”

  克列门特沉默了,似乎有些纠结。

  “……确实有点吸引力,行吧行吧。事不宜迟,我们先去看看,不久前那位「漩涡之魔神」被群玉阁镇压时,会不会有什么东西冲刷上岸?”

  说到这里,他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克列门特表示:“古迹也好,痕迹也好,要是有一点点魔神肢体的碎片就更好了……总之,说不定能有大收获呢。”】

  

  “荣誉骑士哥哥很厉害,可莉的宝藏也可以找到。”

  听到钟离说旅行者不会放过视线内任何一个宝箱,可莉开心地道。

  “旅行者这项天赋,的确无人可及。”

  曾经见识过旅行者如风卷残云一般搜刮宝箱的人不由得感慨。

  空捂着脸,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

  那不是,出门在外,总要找点必须的材料不是?

  “这个至冬人,还真是贪得无厌,魔神的遗留物怎是他一介凡人可以觊觎的。”

  留云借风真君冷哼一声,有些不悦。

  “魔神的遗留物大多带有魔神残渣,寻常人触碰极易被侵蚀。”

  纳西妲向众人解释,一时间,众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魔神残渣的侵蚀,他们有所耳闻,这一次,如果不是岩神同往,估计……

  

  彩蛋是尘世闲游四国的钟离

  

  

评论(114)

热度(5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