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因为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旅行者和钟离回来的时候,宛烟和克列门特已经吵起来了。

  宛烟一脸着急的跟钟离和旅行者解释:“我……我一直在研究「盐之魔神」,对海里的东西不懂,也很正常吧。”

  空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宛烟,暗暗思索。

  专注一个领域,也不该缺乏通识。

  说着,宛烟将矛头对准了克列门特:“倒是你,一直在问我这个值多少摩拉,那个值多少摩拉,文物的价值难道就是摩拉吗?”

  克列门特没想到宛烟会突然反击,一时间有些慌乱,他道:“这、这……文物的价值,用摩拉来衡量,不是最直白吗?也很符合璃月的传统吧。”】

  

  “这两个人,还真是……”

  真正的考古学家摇了摇头,似乎是叹了一声。

  的确,旅行者想的不错,即使是专攻一个领域的考古学家,也不会对常识性的东西一无所知。

  还有这个至冬人……

  文物的价值,怎能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符合璃月传统?他在说什么?我怎么不知道璃月有这样的传统?”

  如果说宛烟的话让众人不满,那么克列门特的话可以说是惹了众怒。

  毕竟璃月自古以来最重视传统。

  “文物的价值在于它本身,在于它所承载的历史,现在的年轻人啊……”

  一位老人叹了一声,声音中包含着无奈。

  认为文物的价值是摩拉的,恐怕不只是这个至冬的年轻人。

  

  【看着两人的争吵,钟离只是淡淡的道:“没关系,俩位稍安勿躁,我们倒是带回来了一些不错的东西,可以一起看看。”

  在初步查看了他们捡上来的东西后,钟离道:“唔……很遗憾,你们带回来的这些.东西,虽然确实是被「漩涡之魔神」带上岸的,可惜都与魔神无关,只是出自附近的海域而已。”

  “相比之下,还是我们找到的这块石板,表面有神秘的纹饰,且微存魔神之力,或许会对研究有所帮助。”钟离示意两人看向旅行者手上的石板。

  克列门特当即道:“快,快把他给我。嘿嘿,有了这个,就不算毫无收获了,魔神的力量,哼哼,这个才是好东西啊……咳咳,但是,这其它的东西应该也还值几个钱,能收回雇佣顾问的成本都归我了。”】

  

  “这个至冬人,真是贪得无厌,这样的人,怎么配染指璃月的东西。”

  到了现在,屏幕上的克列门特已经是将自己的贪心暴露无遗了,有些商人已经开始不满了。

  毕竟,即便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商人唯利是图,可比起这个至冬人,至少他们知道什么利可以得,什么不能得。

  “这块石板……没记错的话,是帝君用来封印的吧?”

  仙人们在看到那块石板的时候就认了出来,他们不禁无奈的摇了摇头。

  帝君还真是,把自己完完全全当成凡人了啊。

  也是,仙众的时代正在远去,人的时代正在到来。

  做出这样决定的帝君,自然也会以人的目光去迎接新的时代。

  或许他们也该做出改变了。

  

  【派蒙没听明白,只是觉得很不对劲,问:“一定要有魔神的力量残留在上面,才有研究的价值吗?”

  宛烟毫不犹豫地道:“不是的,我追寻「盐之魔神」的历史,是因为历史能讲述文化,还有信仰,至于你,就只是想借考古的名义发财吧。”

  克列门特生气了,道:“胡说!我是至冬的专业考古研究员,如假包换!”

  不,就是想借考古的名义发财吧。

  即使是旅行者也忍不住的在内心吐槽了起来。

  突然,钟离提了一句:“哦,对了,那个茶杯,最好别卖掉。”

  克列门列不明所以,问:“啊?为什么?”

  钟离告诉他:“那不是古代的东西,是凝光的收藏,跟着群玉阁一起掉下来的,如果你不想惹恼七星的话……”他的话没有说完,克列门特已然明白了。】

  

  “两个不安好心的人,这个考古小队,还真是没有一个人是来考古的。”

  有人摇了摇头,在人群中看了一遍,没有看到克列门特,只看到了一直默不作声的宛烟。

  他不禁皱了皱眉。

  这个宛烟,怎么处理就看七星了,至于那个至冬人……

  他不在这里还真是便宜他了。

  “我的茶杯啊,没想到帝君知道。”

  没有人比凝光更清楚,群玉阁的东西都是她的珍藏,就算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茶杯,也是不可多得的珍品,因此,如果没有登上过群玉阁,是不可能知道这是她的东西的,就算是她的秘书,也不一定认得出来这是她的东西。

  可是帝君记得。

  或许,帝君将璃月的每一个事物都牢记心中。

  他一直,在注视着璃月,璃月的一切,他都记得。

  

  彩蛋是看钟离的角色故事

评论(111)

热度(5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