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因为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听到这是七星的东西,克列门特尴尬的摸了摸头,道:“呃,我知道了……明明我看成色还不错。”

  宛烟听到这句话立刻道:“你看,你就是想拿去卖钱。”

  克列门特有些尴尬,却还是硬着嘴道:“那……那又怎么样?研究和卖钱,二者兼顾不好吗?脑筋这么死板干什么?”】

  

  “研究就是研究,和金钱没有牵扯,如果连研究都染上了金钱的本色,那么研究的价值又在哪里?”

  比起普通人,一辈子都致力于研究一门学问的须弥学者更明白他们研究是为了什么。

  即使是大贤者独掌大权的那段时间,他们之中也不乏一些仅仅只是为了追寻学问儿去研究的人,更何况是在如今的须弥,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究其一生做一项学问的研究是为了什么。

  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那门学问背后的本质。

  研究的价值从来就不是金钱,而是这个世界。

  

  【克列门特显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连忙插开话题,道:“好,接下来就没有必要待在这里了。对了,那个「盐之魔神」,我也挺感兴趣,下一站就去「地中之盐」吧。”

  克列门特也听说过「地中之盐」,他道:“我听说「地中之盐」曾经是「盐之魔神」的子民生活的地方,所以,嘿嘿……有价值的历史文物应该遍地都是吧。”】

  

  “哼,这个凡人恐怕要失望了。”

  知道地中之盐中有些什么又对这个至冬人没什么好感的留云借风真君冷哼一声。

  魈的面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熟悉他的人知道,他是认同留云借风真君的话的。

  “并不是每一次考古都会有所收获的。”

  从这次观影到现在不知道摇了多少次头的历史学家又一次叹息,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多少次冒着危险深入古迹之后,却只看到一片残垣断瓦的感觉。

  他们的坚持,不是为了得到那些历史文物,而是探寻那些被掩埋在黄沙之中的历史。

  历史是不能被忘记的。

  

  【来到「地中之盐」。

  钟离告诉他们:“传说中,在「盐之魔神」赫乌莉亚的庇护下,她的子民的确享受过一段时间的富庶生活。不过这个传说流传了很长时间,光顾此处的拾荒者与盗宝团不记其数,野外应该不剩下多少有价值的东西。”

  克列门特看着这荒凉之地,一脸的嫌弃:“诶呀,真扫兴,早知道这么穷酸就不来了。”

  宛烟却道:“关于这个,我知道在这个洞穴深处有一处遗迹,和「盐之魔神」有关,其实那也是「地中之盐」这个名字最初的由.来。只不过,这个遗迹的入口,被神秘的力量封印了,一直都没有人能够解开。”】

  

  “说起盗宝团,璃月的盗宝团的确有些多。”

  其他国家的人联想到自己的国家和璃月,不由得说道。

  “毕竟在众多国度之中,璃月的历史是最为深厚的,有价值的历史文物也足够多,吸引盗宝团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儿。”

  是啊,璃月三千七百年的历史积淀,不是其他六国可以比拟的。

  千年时光空悠悠,只有在这些古遗迹中还能看到几分昔日的光景。

  可叹时光匆匆,转瞬作黄沙。

  “七星虽然一直致力于保护这些古迹,只是,到底没有盗宝团的速度快。”

  一直在璃月进行研究的须弥学者索拉雅想到曾经和旅行者一起追回的那个文物,不由得叹息。

  那次在旅行者的帮助下追了回来,那其他的呢?

  她不知道。

  她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只能尽自己所能。

  “神秘封印?是帝君吗?”

  “可能,只是仅仅是一个遗迹,应该用不到封印,那么,这个遗迹一定不寻常。

  

  【宛烟接着道:“虽然我找到了一个可能和解封有关的机关,但即便解开了那个,封印还是纹丝不动。所以目前,封印的由来和解决方法,都是「盐之魔神」的研究中,非常重要的课题。”

  旅行者看了钟离一眼,问:“和帝君有关?

  宛烟摇了摇头,道:“不知道,没有切实的证据,但封印存在的意义,多半是隐藏某种事实。但「盐之魔神」善良仁慈,被众人爱戴,也有很强的权能,不会留下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哦?若非有见不得人的东西,何必大费周章去封印?”

  一直在暗处工作的夜兰比其他人更懂得那些被刻意隐藏起来的东西,绝对是不能被常人知道的。

  凝光也点了点头,道:“若盐之魔神真的权能极强,又怎会被暗杀,莫不是太过自信所以才被偷袭的?”

  凝光的话中的讽刺是个人都听得出来,银原厅的人心中有怒,却敢怒不敢言,宛烟看着自己身边那些曾经的“同伴”,一时间心情复杂。

  曾经她也对她所知道的事情深信不疑,直到后来了解了真相。

  

  彩蛋是观影钟离的角色任务

评论(120)

热度(4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