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往昔似今朝(5)

  是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大概是璃月众人进入钟离的梦中再一次经历过去的事

  ooc还请见谅  

  

  跟着摩拉克斯来到外面的空一眼就看到了在做各自事情的众仙,有些他见过,有些他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这位是……”

  开口的是一个少女,少女坐在石凳上,手中把玩着一盏奇特的灯,宽大的衣袖遮住了她的手,灰栗色的长发随意束起来,看到来人好奇地打量着空。

  “貌似……有不寻常的气息。”

  少女眯了眯眼,空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摩拉克斯,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摩拉克斯这才开口,道:“这位是空,自称来自未来。”

  “哦?”少女饶有兴趣的看着空,眸中似乎多了几分复杂的情绪。

  “你的身上,有星空的味道。”她的一句话,让空瞬间警惕了起来,因为这样说的人,必定和他来自一个地方。

  然而,少女去在下一刻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继续又若无其事的摆弄着手中的物件,似乎刚刚的话只是随口一说。

  “归终。”

  摩拉克斯轻轻的唤了一声,被叫做归终的少女撇了撇嘴,没有再说什么。

  “帝君。”

  就在这时,一名穿着甲胄的士兵匆匆赶来,摩拉克斯面色一凛,走过去和那士兵轻声交流,时不时点点头,面色却带了几分杀气。

  “我知道了。”他最后这样说,转身看向了众仙,道:“他就暂时交给你们了。”

  看着摩拉克斯离开的身影,归终叹了一声,似乎是感叹。

  “他还真是闲不下来啊,我也有点事要做,先失陪了。”她说完,也渐渐走远。

  看着归终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他们面前,留云借风真君看着空冷哼了一声,让空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好了,留云,现在就我们几个,就没必要再逗他了。”

  说话的是阿萍,她看向空,目光中的神色和未来有几分相似。

  想到纳西妲所说的惊喜,空有了几分猜测。

  而若陀的一句话,让空彻底验证了自己的猜测。

  “旅行者,好久不见。”

  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明白了,这些人,或许和他一样,来自未来。

  “我们并非来自未来,只能说是接受了未来自己的记忆。”看出了旅行者的想法,保持着小兽形态的甘雨开口道。

  “这是怎么回事?纳西妲说我是因为地脉来到了回忆之中,可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们又怎么会接收到未来自己的记忆。我记得在稻妻时,影曾经说过,地脉中的记忆只是往日重现,不可长久,也只拥有过去的记忆。”

  “草之神吗?”甘雨凝眉思索了片刻,道:“按照常理来说身处地脉中的回忆的我们的确不太可能有未来的记忆,但若是故意为之也未尝不可。”

  “故意为之?你是说……”空有些不可思议地抬起头,却正好对上了魈那双冷然的金色眼眸。

  “应是未来的我们作为。”

  他的话中不含感情,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实。

  “可是……未来的我们这样做,究竟是想干什么?须知历史不可更改,即使我们知道了未来,也要按照原来的轨迹生活。”

  甘雨微微皱了皱眉,似乎是不理解未来自己这样做的原因,转而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微微睁大了眼。

  “莫非……”

  她看向了自己的师父,留云借风真君。

  留云借风真君显然也想到了什么,和自己周围的几位交换了眼神。

  “看来,的确如此。”她轻叹了一声,对空解释道:“未来的我们,大抵是想助你一臂之力,只是处于回忆之中的我们也不能做太多额外的事情,只能尽量帮你,旅行者,这是我们,以及未来我们共同的请求,请你,从过去,根除未来伤害到帝君的存在。”

  

  彩蛋是梦外观影

评论(110)

热度(55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