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那……想要隐匿事实的,很可能就是凶手,摩拉克斯。”】

  

  此话一出,就连别国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更不用说璃月人了,他们已经炸了。

  “直呼岩王爷的神名就算了,怎么敢这样诽谤帝君?”

  有些狂热的帝君厨已经忍不住了,要不是空间里的禁制,他早就去找宛烟理论了。

  刻晴冷冷地看了一眼宛烟,这一眼让宛烟感到不寒而栗。

  “不是我说啊,老爷子就是太放纵你们了,这要是换成纳塔的那个老阿姨,这种人早就被烧得连灰烬都不剩了。”

  一向自由的温迪此时也收敛起了自己的随性,眼神冰冷,让蒙德人都不由得感到敬畏。

  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巴巴托斯大人。

  被温迪当做例子的火之神此时并不在意他说的话,若在之前,一向脾气火爆的她听到这样的话早就动用力量了,只是现在,她不否认温迪所说的。

  的确,这样被神明庇佑却又不知感激的人,还是烧成灰烬比较好。

  影对于温迪的话不置可否。

  这样的人,别说在纳塔了,在稻妻也会被将军斩下一刀。

  “虽然这是璃月的事情,我本不该多说什么,只是,我的权能链接世界树,世界树告诉我,真相并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

  一向温和的纳西妲淡淡的说着,目光看向了银元亭的人,看得他们只感觉如坐针毡。

  “可……可是,我们祖祖辈辈都是这样说的,怎么可能有错?”

  有银元亭的人依旧嘴硬,宛烟瞥了他一眼,终于忍不住了,道:“够了,我已经亲眼看见了,这件事,本来就是我们误会了。”

  那人还想说什么,屏幕却在继续。

  

  【派蒙道:“这不像是岩王爷会干出来的事

  如果说派蒙正在考虑这件事的真实性,那一旁的克列门特就是完全不在意它了,他道:“这种事无所谓了,这么听起来,遗迹里面一定还放着「盐之魔神」的宝物?”

  宛烟不乐意了,她道:“你究竟有没有听我说话,唔……里面就算有「盐之魔神」的遗物,解不开封印又有谁进的去呢?”

  对于这个,克列门特一点儿也不担心,他道:“哎呀,我们不是有钟离先生在吗?他看起来什么都懂,一个封印而已,难不倒他的。”

  宛烟却不认同,道::“这个封印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关于它的一切都是谜,就算是钟离先生也……”

  钟离却打断了她,道:“略懂门道。”

  “欸?”】

  

  “哼,帝君的封印帝君本人怎么会解不开?”

  “这次的考古,还真是没有一个人是来考古的啊。”

  各有所需,各有目的。

  仅仅只是一次考古,牵扯出的,是尘封已久的历史。

  黄沙之下,盐花之中,万事成灰,往事皆散盐迹中。

  只余残垣碎瓦,枯骨黄沙。

  

  【解开了封印,钟离站在遗迹门口,道:“在进入遗迹之前,我有个提议,可以避免在孤云阁那样无谓的争吵。”

  或许是因为钟离解开了封印,宛烟很有礼貌的道:“嗯,先生请讲。”

  钟离向宛烟和克列门特提议道:“请你们二人签订契约,契约的内容是:「顺次取物,每次一件」为示诚意,你们选取即可,不用把我列入序列。”

  旅行者连忙跟上:“我也不用了。”

  派蒙小声的道:“喂喂,这么好的机会,不要放弃的这么快嘛!”

  反对这件事的还有克列门特,克列门特也道:“我不同意!这意思是……我要和这个半吊子考古学家平分收获?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这个提议……我懂了,不愧是帝君。”

  凝光笑了笑,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明白了钟离这样做的原因。

  “这个提议并没有什么不妥,可以说是很公平的一个提议,只是,如果是这两个人的话,或许……”

  作为律法咨询师,烟绯也很快就明白了其中关要,想起了自己处理过的那些经济纠纷,烟绯也不由得轻叹。

  说是平分,可是在贪婪面前,又有几个人可以真正做到呢?  

  

  【与此同时,这下宛烟也不乐意了,她道:“我不同意,哼,他就只会糟蹋「盐之魔神」留下的文物吧?我,我也不能接受。”

  钟离对此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淡淡的道:“那么……若契约不能成立,我就不能继续担当顾问了。这遗迹中藏着什么宝物和陷阱,就全凭两位的阅历去鉴别。”

  听到这儿,克列门特有些慌了,道:“这,这……诶,这家伙我是真的信不过。行吧,既然是被封印的「盐之魔神」的遗迹就算只能拿一半,也够赚了。”

  宛烟也有些动摇,犹豫了片刻,道:“要我答应契约……也行。我只有一个要求,钟离先生。如果发现了「盐之魔神」的真相,请你一定要公正的判断,就算那真相是对摩拉克斯不利的。”】

  

  “还算这两个人有自知之明,知道只凭自己什么也拿不到。”

  常年穿梭于各种古遗迹中探索的冒险家和学者知道,有像钟离这样一个博学,懂得各种机关的人的存在对于他们来说会减少多少探索难度。

  “对帝君不利?哼,她也好意思说出来?难怪赫乌莉亚最后是那样的结局,有这样的子民倒也不奇怪了。”

  经历过魔神战争,知道关于盐之魔神死亡的真相的仙人冷哼一声。

  有这样的子民,赫乌莉亚还真是……

  为了守护这样的人而活,又因为这些人而死。

  谁能说盐之魔神赫乌莉亚是否值得呢?

  

  彩蛋是观影钟离的角色故事

  

  以及看看新的置顶:这个 

评论(98)

热度(4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