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因为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进入遗迹之后,入目的是盐化的雕像。

  宛烟感到了一丝恐惧,她问:“这……这是……雕像?”

  钟离摇了摇头,眸中有着几分感慨。

  “不,他们是人。”

  听到他的答案,克列门特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

  “啊?”

  而钟离接下来的话却让宛烟和克列门特更加恐惧了。

  “这些人,恐怕是当年盐之魔神的信徒。”

  即使恐惧,克列门特仍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怎么会弄成这样的?”

  宛烟看向了遗迹深处,似乎是在询问,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遗迹深处,究竟藏着什么呢?”】

  

  “这些雕像……竟然都是人吗?”

  有些胆子小的人已经忍不住颤抖了。

  画面中所展示的遗迹中,那些雕像绝不占少数,那么多的雕像,竟然都是人,这也太可怕了。

  “当年的真相,究竟如何?”

  大多数人都忍不住叹息,从目前的景象来看,当年的真相,恐怕很残忍。

  提瓦特大陆的人从不否认一点,魔神都是爱人的,即使是当年被龙卷之魔神封锁了自由的蒙德人,其中也有一些人明白,龙卷之魔神也是爱人的,只是用错了方式。

  所以,他们绝对不会认为是盐之魔神主动将这些人变成雕像的,背后的故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顺着遗迹继续向前走,几人来到了一间屋子。

  宛烟看着摆在屋子正中央的碗状仪器,道:“看,这个里面有装了一半的盐。”

  克列门特只是看了那个碗一眼,有些嫌弃的道:“不过就是盐罐子而已,看来盐之魔神是一个穷酸的魔神。”

  钟离却向他们介绍道:“据我所知,它并不普通,虽然只有一半,但也永远有一半,换句话说,就是无尽。”】

  

  “嘶……”

  有些商人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就是说,有了这个东西的话,完全可以垄断盐这一产业链。

  如此器物,却被封印在遗迹其中。

  “哎呀,老爷子还真是舍得,但是也能理解,毕竟这种东西要真是拿出来,提瓦特的商业练会乱套的吧?”

  这种东西在凡人看来或许十分珍贵,但是在神明看来却是十分常见。

  毕竟每个魔神都有自己的权能,盐之魔神的权能是盐,有这样一件神器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而且这种东西,看起来有很大用处,但却保护不了自己的子民。

  盐之魔神他们也略有耳闻,那是一位善良却又弱小的魔神。

  注定要陨落于魔神战争之中。

  

  【克列门特似乎是有些不敢置信,又问了一遍:“什么?就是我一直往外面倒,里面的盐也不会减少吗?”

  钟离点了点头,道:“正是。”

  宛烟略微思考了片刻,有些兴奋的道:“能够产生无穷无尽的盐,果然「盐之魔神」所拥有的权能是很强大的。”

  克列门特也开始激动了,他道:“折腾了这么久,终于让我遇到宝贝了。这东西归我了,我只需要把盐倒出来,搞个几千几万袋,靠卖盐都能发财了。”

  听到这句话,宛烟有些不高兴:“喂,「盐之魔神」的遗产,怎么可以用来做这么肤浅的事?”

  对此钟离并未做什么评价,只是看着克列门特,道:“如果克列门特先生想要这个盐盏,那么按照契约,下一件物品,就是属于宛烟女士的。”】

  

  “我有一个预感,接下来的东西绝对会比这个盐盏更好,到时候,他们肯定会起争执的。”

  其他人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另外一人补充道:“克列门特贪心不足,就算之后的东西没有这个盐盏更好,恐怕他也是想要的,所以帝君一开始让两人签订的契约,他们两个从一开始就输了。”

  他们不由得感慨身为契约之神的岩王帝君在签订一份契约之前,究竟做了多少的考量。

  

  【克列门特连忙点了点头,似乎是生怕他反悔,道:“没问题没问题,哼哼,怎么会有比这个还值钱的东西呢?”

  “既然有契约,那我也没必要和他争抢。”

  宛烟虽然有那么一点不乐意,但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还是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继续向前走吧。”

  镜头扫过的旅行者和派蒙。】

  

  “这个镜头,似乎是刻意扫过旅行者和派蒙的啊,按照一部电影的标准规范来说,旅行者和派蒙一定是之后的重要人物。”

  曾经旅行者一起在踏鞴沙处理了御影炉心事情的枫丹维修师泽维尔想起自己曾经拍摄过的电影和为了拍摄电影而去学习的知识,这样说着。

  “如果是这么说的话,那么,帝君是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旅行者吗?”

  凝光在听到话泽维尔的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又联想到这段剧情刚开始的时候帝君特意叫上了旅行者,她似乎有了一个猜测。

  旅行者来自提瓦特之外,他和提瓦特人是不一样的,那么,帝君选择旅行者同游,想要记载什么吗?

  空想到了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一时间感慨诸多。

  钟离那个时候选择和让他一起来见证这段历史,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定好了自己结局。

  见证者为见证而来,铭记者因铭记而生。

  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而铭记者却又有几呢?

  

  彩蛋是观影钟离的角色故事

评论(123)

热度(4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