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观影体】若许凡尘

是观影体,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因为内存云了好久游戏,最近才玩儿,ooc预警

内容有原创         

  

  【翰学的一句话让旅行者忍不住替他尴尬。

  “他……他其实……”

  就在旅行者欲言又止的时候,钟离道:“历史之事,我只略通一二,岂敢自诩,但若观点没有了分歧,研讨也就失去了意义。”】

  

  “帝君说的没错,正是因为有了不同的观点,研讨才能继续下去,翰学,或许,你真的该反思自己了。”

  一位年长的学者语气郑重地对翰学道,翰学低着头,许久,才道:“我知道,帝君他重视历史,我也会尊重历史。”

  他的神色清明,带着几分坚定,如同亘古不变的磐岩。

  

  【逸轩道:“ 那我问你,千百年前,璃月港大兴土木,岩王爷传授人民建筑技艺。他使用的示范模型,全是由摩拉熔铸的,对吧?”

  钟离点了点头,道:“确有此事。”

  “好,你说,如果不是因为看中摩拉的神力特质,岩王爷又为何要做出如此奢侈的行为?”

  钟离对此只是淡淡的解释:“这很容易解释,以为对帝君来说,摩拉是最容易获得的,成本最低的材料。”

  旅行者忍不住出声道:“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

  听到这句话,钟离转身对旅行者道:“呵呵,本来就是岩王帝君的故事啊。”】

  

  “摩拉是由摩拉克斯的血肉所化,对他来说,的确是最容易获得的材料。”

  影淡淡的说出了这句话,一点都不知道这句话在人类听来会引起什么轩然大波。

  “血肉吗?”

  有人摩挲着手中那跟着他一同来到这片空间的摩拉,不由得沉思。

  摩拉是由岩王帝君的血肉所化,那他们握紧手中的摩拉,是否就是和神明同行?

  “钟离曾经说过,‘大陆上所流通的一切银钱皆是我的血肉,我在以这样的方式,为人类一切的汗水、智慧和未来做担保,这是我对众生的信任,辜负了他就是玷污了我的血’。”

  空的这一番话,如同一颗石子落入寂静的湖泊,在在场众人的心中泛起了涟漪。

  摩拉,是摩拉克斯的血肉,承载了他对人类的信任。

  人类的日常生活中离不开摩拉,一切交易的基础便是摩拉,而交易是契约的一种。

  一些曾经贪图过小便宜的商人不由得感到羞愧。

  他们,辜负了他的信任啊。

  神明是爱人的,也因为这样,神明将自己的信任交给人类,人类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这才是重点。

  

  【“这位先生。”就在这时,那位只是在一开始说过话的女学者宛烟叫了一声,“那个……我有些考古方面的问题,想换个安静的地方向你请教,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先生?”】

  

  空的神色微微变了变,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角落里的宛烟,微微一叹。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能看她自己了。

  盐之魔神赫乌莉亚的信徒,在璃月,究竟是秉持自己的信仰,还是……

  他微微垂了垂眸,没有言语。

  宛烟的身体抖了抖,向角落里缩了缩,一旁同样属于银元亭的人有些奇怪,宛烟却是什么都没有说。

  

  【钟离挑了挑眉,道:“哦,这倒无妨。不过,不知道我的这位朋友方便一起来吗?说不定他能提供更多帮助。”

  旅行者指了指自己,问:“我吗?”

  “先生都这么说了,那当然欢迎,我们走吧。接下来说的话,对岩神有些不敬,会招来很多白眼,所以还是安静的地方比较好。”】

  

  “对帝君不敬?在璃月,这样的人,应该是没有的。”

  有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宛烟,一时间,所有的人都看向了那里。

  宛烟的眼神暗了暗,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道:“经过了上次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那些我们曾经所误解的,我已经……不憎恨了。”

  说完这些,她也不再看那些人的目光,只是坐下,低下了头。

  她知道,璃月人不会原谅她的行为,她也没想过他们原谅。

  这样也好。

  

  【宛烟接着道;“方才见先生谈吐不凡,思维清晰,最关键的是不轻信吹噓和演绎,非常客观。所以我想问先生一个问题,或许能得到与普通学者不一样的答案……”她似乎终于下定决心,开口道:“先生觉得,被岩神杀死的魔神,全都是邪恶的吗?”

  钟离思索了片刻,道:“善与恶,暂且不论。岩王帝君尊重契约,所以死于他手的魔神,一定是打破了某种契约。”

  派蒙点了点头,道:“嗯,至少滥杀无辜这种事,岩王爷是不会做的吧。”

  然而,宛烟却不这么认为,她道:“可是,我在考古的时候,了解到一些关于盐之魔神的传说。盐之魔神赫乌莉亚,她是一位善良的魔神,却还是在战争中被摩拉克斯……被摩拉克斯,用不光彩的手段……暗杀了。”】

  

  “嘭。”

  这个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显得格外突出,留云借风真君气愤地看向了宛烟,似乎是被气笑了。

  “帝君要杀一个魔神还需要用暗杀的方法,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

  相比于留云借风真君和同样气愤的璃月人,神明的反应就相对平静了。

  这些传言,他们自己也没少听,毕竟总会有一些误解,只是,没想到,岩之神会放任这样的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活动。

  “老爷子还真是宽容啊,我也没想到璃月港内竟然有不敬神明的存在。”

  温迪似乎只是随口一说,却让宛烟感到了寒意,她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凝光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她却看着宛烟和她身边的银原亭一众人,眸色晦暗。

  看来,出去之后,有必要整治了。

  

  关于宛烟,璃月不会原谅她,却也不会过分对她,这并不代表不惩罚,帝君是宽容的,他也说过“真相就是对她最大的惩罚,经过这件事,她也会慢慢明白”,我想让宛烟成为一个中间人,成为化解误会的桥梁

  

  

  彩蛋是观影额外的记账,想写但是正文没地方穿插,就放彩蛋了

评论(129)

热度(6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