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约稿看置顶)

为我所爱执笔

【钟离中心向】往昔似今朝(4)

    是钟离中心向,无cp,是cb

  大概是璃月众人进入钟离的梦中再一次经历过去的事

  ooc还请见谅

    

  那双鎏金色的眸离他非常近,空甚至能看到他的瞳孔变成了竖瞳,被这样冰冷的目光注视着,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钟离先生,璃月这个名字,不是你定下的吗?”

  面前的钟离,不,应该说是摩拉克斯皱了皱眉,神态却缓和了下来。

  “再说一遍,我不是你口中的钟离,至于璃月这个名字,的确是我想出来的,但我从未告知过任何人。”

  空此时已经完全明白了,这个时间点,应该在魔神战争的中期,彼时的璃月才刚刚初具模型,连名字都还未商榷。

  空深呼了一口气,缓缓道:“岩之魔神冕下,或许我接下来说的话有些不可思议,但那是真的,我来自几千年后的世界,那时的你已经化作名叫钟离的凡人,璃月也已经是人治的国度了。”

  空所说的话对现在的摩拉克斯来说的确有些不可思议,但他也只是惊讶了一瞬间就平静了下来。

  千年之后吗?那时候的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吗?

  现在的摩拉克斯还不能完全理解未来自己的决定,毕竟如今初具雏形的璃月还需要他的力量来庇护,但是他想,如果有一天,璃月有足够的力量来保护自己,那么,他会选择放手。

  他参与这场魔神战争,从来都不是为了追逐名利,更不是为了逐鹿中原,仅仅是因为,最初这里的百姓向他祈愿。

  我虽我无意逐鹿,却知苍生苦楚。

  这是他决定参与魔神战争之前所说的话,也是他心中一直贯彻的理念。

  所以空的话,他已经信了大半。

  只是如今璃月的形式,让他还不能完全相信这个外来人,于是他抬手在空的眉心一点,一抹金色的流光顺着他的手指进入空的体内。

  “这是我与你之间的契约,我准许你留在这里,但如果你做出任何伤害这里的事情,我会杀了你。”

  这个时候的摩拉克斯还没有未来经过岁月沉淀之后的钟离那般温和,他所流露出来的杀气是实实在在的,可是空对这样的他并不感到陌生,也没有对这份单方面的契约感到任何不满,他点了点头,表明自己知道了。

  “那么,随我出去见见众仙。”

  听到这里,空也不由得严肃了起来。

  他可没忘记璃月那几位仙人的脾气。

  而且这个时候,魈应该刚刚被钟离从梦之魔神那里解救出来吧?这个时候的他应该很警惕,那么面对突然出现的他,恐怕……

  “旅行者,终于联系到你了。”

  纳西妲?

  脑海中突然出现的声音让空微微放下了心,他一边跟着面前的摩拉克斯向前走,一边在脑海中和纳西妲交流着。

  “纳西妲,现在是什么情况?”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在层岩巨渊遇到的东西联系着地脉,你现在大概处于地脉的回忆之中,不必担心,这对你来说并没有坏处,说不定还会有惊喜。”

  说到最后,纳西妲的语气带上了几分调皮,空在她轻松的语调的感染之下也不由得放松了心情。

  只是,在他见到众仙的时候,才知道这所谓的惊喜究竟是什么。

  

  彩蛋是梦外观影

评论(69)

热度(4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